能量 刮痧板

能量 刮痧板
能量刮痧板
 
刮痧板怎麼用:
1、角度
指刮痧板與皮膚形成的角度。當刮痧板垂直於皮膚時,對皮膚刺激最強烈,最容易刮出痧,也比較容易產生疼痛感覺;當刮痧板與皮膚的角度小於90°進行刮拭時,就不像垂直於皮膚刮痧那樣容易出痧,更不像垂直刮痧那樣疼痛。一般情況下,保持60°的角度即可。

2、方向
指作用於刮痧板的力量方向。力量來自刮痧板的後方,用推力刮痧時,對皮膚刺激強,比較容易出痧;力量來自刮痧板的前方,用拉力刮痧時,不容易出痧,但是病人感覺會比較舒適一些。
3、力度
指使用刮痧板的力量。所用力量越大,越容易出痧,病人的敏感度也就越高;所用,力量越輕,刮痧板切入皮膚就越淺,越不容易出痧,病人敏感度也就越低。力度大可能會造成局部皮膚破潰,而力度輕了則達不到治療效果。所以,力度的要求為「重而不板,輕而不浮」。

4、速度
指刮拭皮膚的快慢。刮拭的速度越快,刮痧板切入皮膚的深度就越淺,出痧就慢;相反,刮拭速度越慢,敏感度較高,出痧就快。在使用刮痧板時,手法操作的關鍵在於力度與速度的掌握和控制。

如何正確刮痧:
1、病人取舒適體位,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,並用溫水洗凈局部。

2、用邊緣光滑的湯匙(或調羹、銅幣等)蘸上麻油(菜籽油、花生油、豆油或清水均可),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單向重複地刮。

3、刮痧順序一般是由上而下,或由身體中間刮向兩側,或每次都由內向外,不得來回刮動。每次每處大約需刮20下左右,皮膚出現深紅色斑條即止。

4、刮痧部位通常只在病人背部或頸部兩側。根據病情需要,有時也可在頸前喉頭兩側,胸部、脊柱兩側、臂彎兩側或膝彎內側等處刮痧。也可按照病情需要選擇適合的部位刮痧。

5、每一部位可刮2——4條或4——8條「血痕」。按部位不同,「血痕」可刮成直條或弧形。

6、應用較小的刮匙,可在穴位處刮痧。常用的穴位有足三里、天突、曲池及背部的一些腧穴。在穴位處刮痧,除了具有刮痧本身的治療效果外,還可疏通經絡,行氣活血。
排列方式 圖文 / 圖片
顯示數量
排序方式
能量刮痧板
能量刮痧板   刮痧板怎麼用: 1、角度 指刮痧板與皮膚形成的角度。當刮痧板垂直於皮膚時,對皮膚刺激最強烈,最容易刮出痧,也比較容易產生疼痛感覺;當刮痧板與皮膚的角度小於90°進行刮..
HK$130
Powered By OpenCart
Organicclub .hk © 2024